延續前一篇


我寫:去看他們的著作或上課內容,可以發現,他們有些是說對了,但不是"全部"都對。


我為什麼知道 他們有些說對了?


那是因為 我知道他們的層級


如同 大學生可以知道 小學生的層級或問題


我不是說我是大學生 他們是小學生


這只是譬喻ok



我想到之前在佛教用品店 遇到不認識的師姐


向我推荐 某某師父仁波切在巨蛋的超渡法會


其實 這不是沒原因的


但詳細原因我不想寫出來


anyway 要寫的是:


她推荐某師父仁波切 說他很有證量


我就覺得 好笑了


真的是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只知道這位仁波切 可以辦"大型"的超渡法會


就以為 這是有證量


這就是末法墮落時代的信徒 很常犯的錯誤


然後呢 她跟我推荐之後


看我沒什麼 並沒有很大的反應 就覺得奇怪和驚訝


因為通常這些人去推荐的時候 只要講到:很有證量,很靈驗,人很多...。


通常一般人 就會買單 就會接受


但對我來說呢 我大概知道對方是怎樣



我曾看過很如法、又有證量的上師


因為很低調 所以信徒不多


再來說"證量" 修行的證量


如同 大成就者所說:一個人除非證得空性,否則不知他人是否證得。


當然現在 有很多通靈的


可能 這輩子沒什麼修行就知道一些事情


總之修行人的證量 不是一般人能知道



既然如此 也就不必去批判密宗


因為 你並不完全瞭解


因為 你只是光看表面而已


密宗之所以"美" 就是不能只看表面而已


密宗的美 就是它內含的密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傅瑜伽Fu~ 的頭像
    傅瑜伽Fu~

    如夢如幻。Fu~的部落格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