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佛教徒 會有大小的分別


認為小乘就不重要


這是錯誤的觀念 其實 如果小乘能做的好 在現代是非常困難的


小乘注重的是止的修持 無煩無惱成就阿羅漢果位


非常殊勝的 打好"止"的基礎 搭配"觀"的大乘修持


隨喜贊嘆


=======================================================







宗薩欽哲仁波切所讚譽之享譽國際的法國梅村創辦人越南一行禪師,於49日至422(農曆三月七日至三月二十日)來台弘法、 教化人心並舉行為地球祈福巡迴演講及禪修活動,詳如行程表, 敬請珍惜此難得機緣、踴躍參加、共襄盛舉,並歡迎加入志工行列, 請上網或電話報名。





我已到了

我到家了

就是此刻

就是如此


一個在戰爭中仍奉行佛陀法教的越南出家人


一行禪師(Master Thich Nhat Hanh)1926年生於越南,十餘歲即出家為僧。1960年代 ,積極帶領佛教徒投身和平運動。1966年在歐美演講,1967 年受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小馬丁.路德提名參選諾貝爾和平獎。197 0年代越南赤化後,禪師旅居法國,長期從事難民救援。1982年 ,禪師在法國建立「梅村」(Plum Village)禪修道場,並經常赴世界各地弘法, 為當今國際社會最具宗教影響力的僧侶之一。 目前為止有超過八十多本的著作,在歐美國家相當受歡迎, 其中包含《佛陀之心》 (The Heart of the Buddha's Teaching)、《體味和平》(Touching Peace)、《活得安詳》(Being Peace)、行禪指南(A Guide to Walking Meditation)、正念的奇蹟(The Miracle of Mindfulness)、《般若之心》(The Heart of Understanding)、生命的轉化與療救(Transf ormation and Healing)、《當下一刻、美妙一刻》 (Present Moment, Wonderful Moment)……等,已被翻譯成三十多國的語言, 在歐美暢銷書排行榜中,曾兩度進入前十名。


演講及禪修時間與地點:

4/9 () 公開演講: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

4/10() 一日禪: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

(板橋區中山路1161號,捷運土城線(前板南線)--板橋站 2號出口)


4/12 () 公開演講: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4/13 () 一日禪: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 07-5252000)


4/14~4/15(~):出家眾二日禪: 南投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101, TEL:07-9682715)


4/17~4/21 (~):五日禪:台北天母會議(農訓)中心

(中山北路七段113, 捷運:請搭至淡水線石牌站,轉搭紅19224601等公車至 天母新村下車, 02-2876-2676


活動及報名詳情請洽中華佛寺協會

TEL: 07-521-2299  Fax: 07-521-9292  E-mail: y1007734@ms24.hinet.net

報名日期: 1/5~3/20

公開演講請自由參加,禪修活動請事先報名

這次活動經費由各界自由樂捐,如蒙惠賜捐款感激不盡!

捐款帳號:中華佛寺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4130092


 


一行禪師~~ 我想給你們講一個佛和魔的故事。 有一天,佛在他的巖洞裡,佛的侍者阿難站在門外邊。突然,阿難看見魔來了。他很驚訝,很不高興,希望魔走開。但是魔卻徑直向他走來,並請他向佛通報一下他的來訪。阿難說:"你為什麼到這兒來了?你不記得你過去在菩提樹下被佛陀打敗了嗎?你來這兒不覺得害臊嗎?走開!佛陀不會見你的。你太壞了。你是他的敵人。 "魔聽了這些話,哈哈大笑起來:"你是說你的老師告訴過你他有敵人嗎?"這一問使阿難很尷尬。他知道他的老師從沒有說過他有敵人。所以阿難被打敗了,不得不進去通報魔的來訪。他希望佛陀會說:"去告訴他我不在這兒,告訴他我在開會。" 可是當佛陀聽說魔這樣一個老朋友來拜訪他時,他很興奮。"真的嗎?他真的來了嗎?"佛陀一邊說,一邊親自出去迎接魔。阿難非常難過。佛陀徑直向魔走去,鞠了個躬,用最親切的方式握著他的手。佛陀說:"嗨!你好嗎?一向可好?事情順利嗎?"魔沒有吭聲。於是佛陀把他帶到巖洞裡,給他準備了個座位,讓他坐下來,並吩咐阿難去為他們倆準備香茶。"為我的師父我可以一天泡一百次茶,可是給魔泡茶可不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阿難想道。可是既然這是他師父的命令,他又怎麼能拒絕呢?於是阿難去為佛陀和所謂的客人準備香茶,一邊準備,他一邊卻努力地傾聽他們的談話。佛陀很親切地又問到:"你一向可好嗎?事情順利嗎?"魔說:"一點也不順利。我作魔作煩了,我想作別。"阿難感到很害怕。魔說:"你知道,作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你說話,必須打悶葫蘆。不管你作任何事情,你都必須很狡猾,看起來很壞。我煩透了這一切。可是令我更不能忍受的是我的弟子們。他們現在老是談論社會正義呀,和平呀,平等呀,解脫呀,不二呀,非暴力呀,所有這些名詞。我真受夠了!我覺得我把他們都轉交給你比較好。我想當別的。 "阿難開始發抖了,因為他害怕他的師父會決定扮演別的角色。那樣,魔就成了佛,佛就成了魔。這使他很傷心。


佛陀專心地傾聽著,充滿了慈悲。最後,他用一種平靜的聲音說:"你以為作佛就很快樂嗎?你不知道我的弟子們都幹了些什麼!他們把我從來沒有說過的話塞進我嘴裡。他們修建起花花綠綠的寺廟,把我的塑像放在佛台上,好去為他們吸引香蕉、橘子和甜米。他們把我包裝起來,把我的教義變成了一項貿易項目。 魔,如果你知道作佛真正是怎麼一回事,我敢肯定你不想作佛了。"隨後,佛陀誦了一首長偈,總結了上面的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傅瑜伽Fu~ 的頭像
    傅瑜伽Fu~

    如夢如幻。Fu~的部落格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