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人生如戲。


這是事實


如同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今科學家也實證了 物質不存在


人生就是一場不真實的電影


看起來好像有 摸起來好像有 吃起來好像有


當你去分析 去尋找 就空空洞洞


如同心經: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難不難? 如果你有妄想,分別,執著


就很難 太難了


如果你對一切不執著,心胸開放


就不是很難


即使是一場電影 知道不真實 但仍可以有情緒 仍可以享受電影


很多時候 可能有些人看我寫的文章會覺得好像很激動


其實 我並不會深陷其中


我對身體也不會很執著


當你對身體很執著的時候 小小的抽筋或傷口


你就會痛苦像在地獄


當我腳抽筋的時候 我反而是越要去走一走


沒多久 抽筋就好了


即使知道是不真實的電影 並不代表就什麼都不管了


所以才需要"覺醒的智慧心"


當你妄想分別執著的時候 就迷亂了 就沈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