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西藏人溝通有問題 其實根本不應該有問題


這個人有他心通 卻還是誤會我


當然 是因果的問題


不過 還有文化的問題


所以修行 絕對不是課本佛經拿出來講講唸唸


這就是我為什麼 絕不去唸佛學院的原因


這就是我為什麼 說教育有問題的原因


現代人 都只在乎知識教育 但品格教育卻很差


就算你會背四書五經 品格還是很差


因為書是書 你是你


 


所以在我去印度朝聖的時候 非常難受


在房間哭泣 晚上了 被巡房的印度仔聽到了


隔了一段時間 他跑來敲我的門


因為我不會印度文 他不太會英文


但我可以感受到 他只是想問問我「好不好」


這事離現在 大概有兩年多吧


直到現在 我還可以感受到他的溫暖心意


印度的巡房員 也許只賺幾十塊美金 還會被老闆呼來喚去


他們的階級制度觀念很強 環境很髒亂 但是


溫暖的心意 可以超越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