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 不知「內心的力量」


只知 向外追求


向外追求 名利,地位,權力


結果到頭來 終成一場空


其實 內心祈願的力量是很大的


我一再說過 佛法不是只有做法事和嘴裡誦經


要能夠真正的 發自內心去「信受奉行」


就能 「皆大歡喜」


佛,神,力量 不存於特定的形象


佛曰:當以何身度之,即現何身。


所以 當你有困難或需要的時候


菩薩就以非特定的形象 現身來幫助你


也許是 醜陋的婦女 也許是 身上長滿虫的野狗


如果你真的「聽進去了」 你就不會對外在的形象很執著


所以 看見醜陋的婦女或身上長滿虫的野狗


你也不會害怕 或覺噁心想逃開


我之前週邊的人 有些對我有邪見


少數幾人 心地善良不只是對我 對其它人也是一樣


但這少數幾人 外面就被一圈邪見之人包圍


現在是 少數服從多數的社會


所以 如果要不邪見 要有智慧和勇氣


Anyway 其中有一位是女生


我有天突然問她:妳結婚有段時間了,想懷孕生小孩嗎?


她當時是回答順其自然 不過她年紀也到了


再不生就不好生了


之後 她就懷孕也順利生了一男一女


而邪見之人 有些快速果報


生了遲緩兒或得癌症


有些要等業報成熟 才會顯現


等到顯現時 就求爺爺告奶奶了


 


其實人的一生 會遇到的問題是千百萬種


但都脫離不了生老病死 愛恨情愁 所願求


有些人 不論再努力也生不出來


有些人 想生的時候就生了一雙「好」


自己當下的心態是最重要的


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回歸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