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我還有些文章要寫 就是要來寫教育的問題.

我在約2009年開始 就寫現在的教育制度有問題.

不只是台灣 因為台灣也是受到日本和西方教育系統的影響.

應該來講 目前人類地球的教育系統都是"頭腦的、左腦式"的.

關於教育問題 可以寫很多.

 

前幾天想寫的時候 就想到X戰警(之後會說明).

想寫卻還沒寫的時候 就在某電影台看到在重播X戰警.

但我還是沒有馬上來寫.

這時候 又在FB看到有人在勸募捐款蓋學校.

當然 幫助偏遠山區的小孩唸書是一件美事.

不過真的 我們的地球真的不缺識字的人.

我們的地球 真的不缺又一位企業家(小孩長大後).

這個地球 真的不缺又一位只訓綀左腦的人.

我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而是 目前我們的教育只訓綀左腦、只訓綀怎麼識字...

這種學校或接受這種教育的人太多了.

目前地球 需要的是恢復本有能力、本來自性的人.

如果沒看過我的舊文章 可能就不知道什麼是"恢復本有能力".

簡單來說 人類目前大多數都只用了10%以下的能力.

也就是 我們的本有能力是還有至少90%尚待開發.

所以我就想到了X戰警.

對內行的人來說 X戰警們根本不是超能力.

而是我們本有的能力.

不論是要當暴風女 或是金剛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資質和能力.

而且不只是這些能力、天賦.

如果我要來辦一所學校 我一定會更注重學生們的品格.

我可不是隨便說說.

從約2009年我就在注意這個問題.

後來 我真的就去帶了一位小小孩.

他喜歡跑喜歡跳 我從來不限制他.

但是當他傻分不清 父母、我們大家是真的愛他關心他的時候.

我就會問他:為什麼你不知道?

我要引導他"用心來感受" 而不是看誰送的禮物比較多.

 

當我小的時候 我爸爸想要去大陸見奶奶一面.

因為爸爸很想念母親.

講著講著 我就快要哭了.

我的心可以感受到 爸爸思念母親的感覺.

 

再來.

我還試著教導引導小小孩"用心看"而不是"只用"眼睛來看.

很可惜的是 雖然他當時才3歲.

可是對於這世界已經概念化 相當嚴重.

我在教他不是只用眼睛來看的時候.

他就脫口說出:怎麼可能?我怎麼知道?

 

當我小時候 那時還沒上小學.

有天我看著鏡子上 有寫好幾個字.

那幾個字 都是筆劃超多的字.

我卻一看就會.

甚至 看著看著字會消失.

自己好像也會消失一樣.

當時我根本也沒學過那幾個字.

但是我也不會說:怎麼可能?

至於其它"用心看"的例子 舊文章有簡單的寫一些.

anyway,

如果我真的可以辦一所學校或教室的話.

不但要開發不同人的天賦 注重他們的品格教育.

還要導引他們 了悟真正的宇宙實相.

而不是 只是在校園裡刻上我的名字或雕像.

或是只教學生們識字、一些術科知識.

這些都 不會趨近於人生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傅瑜伽Fu~ 的頭像
    傅瑜伽Fu~

    如夢如幻。Fu~的部落格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