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是這樣 常會以老欺小


以為老人就"一定" 比較有經驗 比較能信賴


以為年輕人就"一定" 比較菜鳥 比較不能靠


這種思想 尤其是東方多


西方人比較 "稍微"客觀一些


所以可以看到西方人 有些人很年輕就成功了


我也常被當小孩子 年輕人


買東西還會被唬弄高價格


當然老年人 吃過的鹽巴比年輕人走的橋還多


經驗是可以累積


但也可以爆發


================================================


中國時報【林淑娟台北報導】


「有人說,金老師(金士傑)用眉毛就演贏我,他是啊,而且用汗毛就行!但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好!」身為史上被轟得最慘烈的金鐘影帝潘瑋柏在既興奮又受傷的複雜情緒中狂哭3天,24日辦慶功宴,一路哭到尾,他苦笑,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人生的高潮和低潮竟然同時發生,我都快要雙重人格了,眼淚分不清是因為開心還是挫敗。」


情緒混亂 一夜長大


昨華視總經理周建輝到場頒發金鐘獎座,他兩度閃躲,甚至躲到幕後哭泣:「我很努力,就是希望有這麼一天,但我有點不敢拿,獎座本身不是很重,但我的心情很沉重。」他心裡一直覺得會是金士傑得獎,沒任何期待,「得獎卻讓我好像成了逃犯。」他以「結婚」形容,自己不是資歷最深、經濟最好,但努力對她(作品),緣分到了,就算很多人不看好也希望婚後得到祝福!


「平常打籃球可以分輸贏,但人生卻不是這樣。」他說,這幾天正面鼓勵和負面批評他都接受,雖有點喘不過氣,但看了所有報導和批評,看到有人說「吳敦義演得都比潘瑋柏好」讓他破涕為笑。他說沒有感到委屈,只是當下有孤獨的感覺。因情緒太混亂,他一夜長大,也一夜白髮。


沒有包袱 不畏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