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瑜伽 也流行了


之前寫過 真正的瑜伽並不是身體折來折去的特技表演


親愛的韋達大師也說:...什麼是瑜伽,在商業化的社會裡,瑜伽的課程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形象,但沒有一個課程可以教你如何認識自己的心靈,太多的課程只是教會學生如何享受身體伸展及流汗後的快感,但離開教室之後的心,依然是浮動著....


前陣子大師派了兩位學生來台教課


抽空去上了課程


學生傳承師父的教導


課程中跟大家道歉說:很抱歉,我們沒有準備很多體位法(身體折來折去),


          無法討好大家,抱歉...。


現在坊間很多綀瑜伽的教室


但師資 水準不一


而且 一般人學瑜伽的心態也是只想要特技表演


如果老師表演高難度的體位法 通常就會受到歡迎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女性 瑜伽墊旁還放著水壺


感覺應該是之前不知在哪裡有學過吧


我心想:綀瑜伽之前或之後至少半小時都不要進食或喝水...。


只要是具格的老師 都會提醒學生這一點


但還來不及提醒她 她就打開水壺喝了起來


之後 印度籍的老師發現了


便說:看到大家帶的水壺各式各樣的,都很漂亮,但是在課程中最好不要喝...


=========================================


韋達大師:相信你也知道,我不准任何人稱我為上師guru),而且我也不准學院裡面掛我的照片。我的學生就是我的學生,只有上師才能有弟子。在我最後遺言的文件中,我非常明確地交代,所有從我這裡接棒下去的斯瓦米,以及所有未來的世代,都不能掛著上師的頭銜。只有我的上師,喜馬拉亞傳承的斯瓦米拉瑪,才是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傅瑜伽Fu~ 的頭像
    傅瑜伽Fu~

    如夢如幻。Fu~的部落格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