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說:電視是廿世紀最糟的發明。


我也這麼認為


其實我們的視覺很重要 如果一直看著跳動不已的畫面


整個身心都會非常不安浮燥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後來發現藏密的「大圓滿法」


其中一個重要訣竅就是 眼望虛空


我不是要為我的見解找一個法門來背書 來炫耀


事實上關於個人修行 不適合分享太多以免自身有障礙


但基於發願 我才說出來


 


視覺和心靈的連結很深(有興趣的可以從科學角度去查人體的結構)


所以當你憂鬱時 視覺自然會變的很狹窄和低下


常常仰望虛空 心境自然會慢慢變寬廣


有陣子我幾乎不太看電視節目 當我瞭解以後 才又開始看一些新聞和電影


所謂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常看電視 在不知不覺中也被催眠和控制


有時即使不看 也會把電視打開


看了節目 嘴巴就開始控制不了


一下看誰不好 一下批評誰又怎樣


講了一堆沒用的閒話 能量盡失


尤其現在網路電腦普及 也造成了「資訊焦慮」


Facebook,msn 造成了「人際焦慮」


一天不上網 就會開始煩燥憂慮


即使嘴巴說不在意 不論你身在哪 但心裡念頭一直想到要去開電腦上網


現在更誇張 連手機都可以隨時上網了


無法控制 自己做不了主人


就像吸煙和喝酒 佛法並不是完全禁止


但重點是在「是否失去控制」


很多人都高估自己 所以被困在上癮的症頭


也很多人低估自己 所以被困在守戒的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