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咒語的課程 同樣的老師也是不收費


甚至還發放結緣書給大家


以一般人來說 總是在心裡計算「自己得到多少」


而不是自己付出多少 不會去做賠本的生意


只收不付 其實 這都會形成業債


老師自己也說 他大概是最笨最不會算的


把自己研究出的梵漢字典 免費送佛教界使用


和旁邊的中年婦女聊天 同樣的


她問我是不是還在唸書 看起來很年輕


幾年前甚至還發生更誇張的猜測 也是歐巴桑


猜我是小學生 因為我走經過她家門口


她一直盯著我看 還說我白天為什麼不去上課


Anyway 中年婦女說她的痛苦遭遇


說:里長和她的老公,一些男人都欺負她把她的佛書都丟掉,霸佔她的房子


我回:過去的就過去了,要對佛菩薩有信心,多持經咒..


她以為我不懂她的痛苦 以為我只是隨便安慰她的


其實勸了半天 要不要做的還是看她自己


 


很多佛教徒 真的不懂佛教是什麼


只是看到表相 不懂真正的意義


看到僧人清心少欲 就以為他不懂享受人生


看到僧人比一般人還有錢 就以為一定是妖僧


甚至僧人也不一定懂得佛法


只知迎合信眾 努力做世間法


都不講經說法了


其實佛經裡有高深的智慧 不是初地菩薩以上也不能講的好


在漢地 民國以前的僧人都只關起門來誦經持戒


「極端」的趨向出世間法 不問世事


所以才有法師登高一呼 改革佛教


但是之後 卻又陷入了另一邊「極端」


就是都搞世間法 都搞慈善、幕款基金會 不講經說法了


所以 現在幾乎只在有往生的時候才會誦經比較多


 


很多佛教徒 即使誦經持咒很久


卻沒有信心 所以當痛苦來時 根本只是沈溺在痛苦之中


卻忘記佛陀所傳的珍貴佛法 是有用的


有些即使是有信心 但因為不懂佛法


不懂一切現象是因緣和合產生的 有因果的


所以當努力持咒誦經沒有馬上見效的時候 就失去信心


卻不懂無始劫以來自己早做了很多「業」


有欠 就有還


總之 佛法博大精深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寫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