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巴 梭巴仁波切甘露法語 ~ 生病和憂鬱症 


【生病篇】


疾病的主因源於心識。
因此,消除邪見是疾病的主治,健康的主因。
這是最善巧的修持法門,
最有益於健康、長壽、幸福、安寧,
以及如意的實現你所有的心願。
要得到這一類的效果,
就得看你下多少功夫去破除頑固的邪見。


------------------------------


自我珍惜 造成所有四百二十四種疾病。
一旦 我執 的心態消失了,
那些造成疾病、人生旅途上的荊棘、
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情緒也不再生起。


------------------------------


即使我死於愛滋病,
沒有自我,沒有惡業,
也不會墮到地獄、餓鬼或畜生道、
也不會在人道經歷很多困難。
愛滋病是微不足道的,自我才是最可怕的。
愛滋病不會傷害無數的眾生,但自我卻會。
因此,我要用這愛滋病來摧毀最壞的敵人:自我。
我將「自我」帶給我的愛滋病還給「自我」,
完全摧毀它,使它完全無法再生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傅瑜伽Fu~ 的頭像
    傅瑜伽Fu~

    如夢如幻。Fu~的部落格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