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 台灣的美食風潮越來越興盛

如同歐美日等國家一樣


沒有了戰爭 開始過好日子之後


不知要做什麼 只好把興趣轉向美食或其它興趣


這其實是 心靈鈍化的結果


當然 這是比較簡單來看大方向的問題


ok


as usual 其實我可以寫很多 但今天還是能寫多少是多少


我並不是反對"美食"


但我反對的是"極端的美食"


我之前就寫過 不論你去看什麼宗教或古老文化


我們人類遠古以前 其實是高能量和高智慧的


也就是 並不需要很多、很精緻的食物


當然這和一般教課書所教的:遠古時代的人類都是山頂洞人,都只能打獵為生為食...。


和我所說的"遠古人類" 又差更遠了


anyway


既然我們已經退化到 每日或3天內不進食就會死亡


我們無法  像印度瑜伽大師一般只靠女神的能量、不必吃食物的話


那麼我們還是要吃啊


但既然 我們如果只要提昇了高能量和高智慧之後就可以不必"極端"依賴食物


我們也就不必 把"美食"當作人生的重要目標


不是嗎?



人類號稱萬物之靈 不像動物


動物的生存 只依賴食物


尤其是野生的動物 每天都要為食物而奮戰


除此之外 牠們沒有什麼目標的


我們之所以進化為人類 就是可以克服對食物的依賴而走向更高層次


如同印度或古老教法 提到了人身有五或七個脈輪


最低階的脈輪 就是談到了克服"食物和性"


這是非常簡略的來說 我沒打算說更詳細


ok



等到人們克服了最低階之後 才有辦法往更高階而上


才會談到了臍輪、心輪...等等 才會談到了成就能力、愛...等等


所以當人們的食物已不成問題 也就是都吃的飽、穿的軟的時候


並不是 追求更精緻美食或更豪華衣著的時候


而是 要往上、往更高心靈層次來邁進


但是呢 因為人們的想法和作為都變的粗重


所以往上、往更高心靈層次是 比較困難的


而追求更精緻美食或更豪華衣著 是比較簡單的


如同上瑜伽課 擺漂亮的pose和顯示火辣身材曲線 是容易吸引人的


如果上瑜伽課時 提醒你要留意呼吸&心靈變化、適當斷食等等 是不太吸引人


ok


昨天剛好有空參加這個活動:http://liyen121900.pixnet.net/blog/post/25004986


其實昨天出發之前 我就有感到:不會有很多人、也不太會有買氣...。


但我還是 去看看


因為是主辦者的一片善心意 提供場地給大家一起聚聚


還順便做公益


okay


當中有放映電影『芭比的盛宴』:既然片名叫盛宴,當然會有美食囉^^ 此片透過一場精采絕倫的美食盛宴,讓被邀請來的村民們,打開心的束縛與枷鎖,隨著一道道的美食上場,一層一層的心防也被開啟………….



其實這部片我有點看不下去 不是因為片子太老或都是牧師等等

而是 雖然這部片一直想傳達"更深層的意義"


對真正的宇宙來說 這真的不是更深層啊!


片中描述一個歐洲小鎮的一群牧師、修士們 雖然每天都向上帝禱告


嘴巴都講上帝聖經的話語


但在生活中 遇到各自的問題


漸漸的 他們開始互相指責和不開心


而某天來了叫芭比特的女人 中了樂透 為大家準備豐盛的盛宴


這些牧師等人 享用了盛宴之後


覺得好好吃、心情變好...等等


主辦人就提到了 之所以想放映這部片


也就是覺得 即使大家都在修持、可以說一些聖經充滿哲理的話


但沒有落實在生活之中 而美食 讓他們可以敞開心的束縛等等



我有感到 主辦人的善心


可是 這真有點 本末倒置


因為對美食極端的追求 只顯示了這人不懂宇宙真理、很執著此世


這輩子做人 所以我們不生吃花


如果下輩子我們到了更高階的天人 我們光看花就吸到了精華


好了 這是一般人都不知道的宇宙真理


我也並不是叫大家 都不要吃東西


而是 不要過份追求美食


不要誤解人生只有美食


人的感官有 眼、耳、鼻、舌、身...等


我之前曾寫過 如果是感官、心靈靈敏...也就是高階層的人


只要簡單的一杯水 嚐起來都可以是甘露


這不是唬男的


但一般人根本做不到了


還又 亂吃一通



我曾寫過:人們連吃下什麼,都傻分不清!


結果寫完之後 食安問題一再爆發


我又沒有 敲鑼打鼓跟所有朋友說我先寫了


和朋友們聚餐 我買了疑似塑化劑的飲料等等


朋友就開始在唉:唉唷,這個我不敢喝...。


但有在修持的朋友就說:妳拿的,我就喝。


在唉的朋友都不知道 我早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也會喝啊


我也會喝 怕什麼呢


在我心靈封閉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什麼會有問題?


買食物的時候 就隨便買 拿了就走


那時的公司主管還檢查我買的東西 檢查保存日期等等


其實他是要找我麻煩 而不是注重食品安全


okay


寫了很多 最重要就是提醒大家"別極端重視美食


人生不是只有舌尖上的感官


祝福大家都能 吃得健康


心靈智慧早點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