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的文章中 有時會提到現在是墮落的時代

身心都是越來越粗重、墮落


換言之 就是沒有福氣 智慧也很低微


不能總是寫這些 看似洩氣的文章


現在要寫 什麼是有福氣?有智慧呢?


有很多例子可以寫


像佛經之中 很受東方人喜歡和持誦的"心經"


就是當年釋迦牟尼佛的弟子 舍利弗和觀音菩薩的對話


對話的當時 釋佛正入深甚的禪定


舍利弗是學生 問高階的觀音菩薩要怎麼修學"般若智慧"?


這看似平常不過的對話


如果某人沒有福氣 只會看到舍利弗自己一人在對話


可能就會 被誤認為是神經病了


有時我和法界溝通連結時 也曾被其它人取笑和說神經病


當然 有的人是真的腦袋有問題了


出現幻聽或幻想


anyway


顯然舍利弗並沒有真的神經病 因為觀音菩薩正確的教導了他


而釋佛從禪定而起 也贊嘆觀音菩薩well done, good job做的好



另一個例子


是無著菩薩當年還在修持的時候 還不是登地菩薩的時候


自己跑到山上閉關


很快的3年過去 卻一點Fu~也沒


只好失望的先下山 途中遇到路人正在磨著一大塊鐵


不知哪裡來的好奇心 無著問路人:在做什麼?


路人答:我想把鐵塊磨成繡花針...。


無著這時心想:什麼?鐵塊也能磨成繡花針?太有決心了...也許我不應該這麼早放棄!


想著想著就回山上繼續修行


又過了3年 還是一點也沒證悟


只好又失望下山


路上又看到一路人正在搬石頭 他又問:請問你在做什麼?


路人答:那座山擋住我的路,我要搬開它...。


無著心想:愚公也能移山?我才修了6年也不算什麼!


想想又繼續回到山上了


很快的又3年過去 又是什麼感應證悟都沒有


真的受不了 下山了


路上沒看到人了 但看到一隻癩痢母狗


雖然很虛弱又有癩痢虫在咬她 但正在餵小小狗


此時無著心裡生起很大的慈悲心 如果把虫殺了也不忍心


只好跪趴著想用嘴 把虫虫給弄開


沒想到這時 母狗竟變成了彌勒大菩薩


散發巨大光芒 讓無著悲從中來抱著祂:我求祢這麼久,為什麼現在才出現?


彌勒大菩薩說我從沒有離開過你 無著菩薩這時了解


原來當他下山時 所遇到的路人們 都是彌勒大菩薩的示現


無著菩薩這時非常開心說:我一定要讓人們看看祢!


把彌勒大菩薩抱起來 走向人群


沒想到 幾乎沒有人有福氣認出來


很多人都以為無著因為修太久而腦袋壞掉了 身上抱著癩痢狗卻說是大菩薩


後來有一位老嫗 有看出來彌勒菩薩的腳


但還不是全身


這就是 無著菩薩和彌勒大菩薩的故事



其實不只是佛教的故事 基督耶穌的故事也是一樣的


如果沒有福氣的話 就會以為耶穌是怪人而把祂釘上十字架了


或者是 明明是好人一枚


幫大家做事


但是大家沒有福氣 所以他很早就過世了


或是 他或她是真正為民喉舌與服務


但是大家沒有福氣 所以他或她無法競選成功


諸如此類


不過 到底誰是真正有幫助的大菩薩?


也要依靠我們的"智慧" 才能正確判斷了



而現代的人 幾乎普遍是沒什麼智慧的


從我們的生活 就能得知了


即使我們的科技或物質是如此便利 但卻還是充滿抱怨和痛苦


而且自家兄弟姐妹也不和樂 做的工作也是勾心鬥角等等


簡直就是活在地獄裡


這就是簡單來講的 沒有福氣和智慧的生活


所以目前我們能做的 就是每天每天好好靜心和祈願


規律的靜心 能讓我們不慌張不錯過


好好的祈願 能讓我們有正確的目標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