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般人們都追求一帆風順,害怕挫折。真正的修行人這方面的心態如何?

索達吉堪布:弘一法師在《閩南十年之夢影》中說道:“我的心情是很特別的,我只希望我的事情失敗。因為事情失敗和不完滿,這才使我發大慚愧,能夠曉得自己的德行欠缺,自己的修養不足。那我才可努力用功,努力改過遷善。無論什麼事情,總希望它失敗。失敗才會發大慚愧。倘若因成功而得意,那就不得了啦。” 這種有悖常人的思維,正說明了法師的謙遜與大智大悟。

..........................................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

如果沒有生病 就無法將藥師佛修行入心.

當我身體狀況好的時候 觀修藥師佛就會有點距離.

所以當我身體有點病痛的時候 再來觀修藥師佛.

感覺就很有Fu~

也有點像是我們在玩game玩遊戲的時候.

如果沒有關卡 很順利的話就沒什麼Fu~

但是呢 也不能一直卡關.

也跟人生是一樣的.

如果人生總是一帆風順 那會太無聊.

很多人就會想去挑戰些什麼 也許是去爬高山或是跳傘...等等.

如果人生總是不順利 那會太痛苦.

無法承受的話 可能就想一死百了.

但要知道 一死是不會百了的.

還沒完成的關卡 又會再來重新解決一次.

還沒還完的因果業債 又要好好償還.

所以能夠搞清楚這一切 是有福氣的.

能夠了悟因果、宇宙實相 是最大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