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 這個主題也寫過很多次了.

看似很簡單 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很難的.

就像你的電話放在車子裡 當有人打電話給你.

你會覺知到嗎? 我不是說聽到或看到.

而是說覺知到.

一般人都會回答:我怎麼知道?!

這只是個小小的例子.

一般人處在不知不覺當中 已經很習慣也很久了.

我沒有想要批判什麼.

這只是一個普遍的情況.

當我靈性封閉的時候 也是不知不覺的木頭人.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當我靈性開啟的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我之前是木頭人啊.

不是要鼓勵大家去通靈什麼的...

這只是一個形容詞 形容一個心靈的狀態.

很封閉的時候 就不容易覺知、也不容易開心.

開心愉快 變成是很困難的.

也因為不覺知 所以當自己一直處在不開心的時候.

也不知不覺 無法處理.

久了身體的氣脈也容易堵塞.

心靈也更加封閉.

這些人越來越無法接受新的事物.

遇到事情 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氣或是抱怨.

也就因為沒有覺知到自己是這個樣子.

所以也改不了.

別人勸他們 他們也聽不進去.

整個人生程式開始中病毒 越來越卡關.

如果是有福氣、樂觀的人.

知道自己在生氣在抱怨了 就會想辦法解決.

遇到不好的事情 第一個反應不是生氣或抱怨.

而是理性或樂觀的去面對.

也比較容易接受新奇的事物.

如果遇到關卡 也比較容易過關.

這些不是只是"頭腦式的分析"給大家.

而是真實的人生經驗.

 

很多人喜歡模仿.

好像很會講大道理.

實際上 根本就沒有體驗過.

這就是"頭腦式的分析".

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些.

要自己去做、去體驗.

而且要盡可能去覺知!

更要盡可能開放心靈!

 

有些人看了我的文章 就開始模仿.

說什麼自己也預測的很準...

哪個知名的人物也跟自己講相同的話...

要知道 我在寫公開文章之前已經修了很久了.

我可以很公正的看待自己和別人.

如果文章寫出來 覺知到有驕傲的因素.

我會把文章刪除掉.

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一般人是只希望得到所有人的崇拜.

別說把自己的文章刪除 一般人最想刪光別人的、只留自己的.

 

anyway,

模仿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覺知自己在做什麼.

你覺知到你在批判了嗎?

你覺知到你的頭腦一直在分析、在喋喋不休嗎?

你覺知到你有在覺知嗎?

就只是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