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水瓶時代 很多新興的教學.

都告訴你: 你是自己的主人, 你可以成為神或佛.

因為在水瓶時代  已經有很多靈魂準備好要完全覺醒了.

有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聽到這個就立刻變的自大自我澎漲.

覺得自己就可以成佛成神了.

當然也有另一個極端沒自信的信徒  還是傻傻分不清.

已經寫了很多次  不論是沒自信 或 自我感覺太良好的.都是兩個極端!

這兩個極端  不會讓你真正覺醒不會讓你有正確的判斷.

有太多例子可以寫了.

去翻舊文章裡也有太多例子了.

為什麼佛教要說無我? 因為這是最高境界了.

那些新興的宗教很多為了吸引一般眾生的  不會跟你講無我.

為什麼? 因為一般眾生都是迷戀這個身體這個世界.

所以智慧和慈悲的凡夫程度還不足以去聽聞或學習無我.

那麼就要善巧先引導有此生有禮物有這有那的...

等到程度夠了才能引導更高的教學.

anyway,

FU的程度也沒多高  也不喜歡動動嘴皮子.

以上那些說法   任何人都可以背下來. 

這不是FU想做的事.

FU只說自己有經驗有認同有感知的部份.

如同之前已經寫過的瑜伽課程.

因為很多西方的瑜伽老師並不懂也沒有更高的禪修境界.

所以FU一直強調一定要找個有經驗的老師來學習.

就在寫完那篇文章不久(西方瑜伽老師看FU的作業來教學其它學生)

西方瑜伽老師就很熱心的要教meditation禪修.

當然她的發心很好  FU完全隨喜稱贊.

只是因為她真的程度還不夠.

又一直強調每個學生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_

第一: 這些學生程度不夠, 其意見真的是井底之蛙,不足為道.

第二: 西方老師雖然有禪修, 但程度也還不夠.

以上不要以為FU在批判別人, 仔細看以下please.

第一: 這些學生一直說著自己的感覺, 判斷根本不正確.

就像當這些學生在設計瑜伽課程時, 根本暖身不夠或不正確.

所以他們一直都在生病.呼吸不調.

因為FU就當個普通人一樣, 跟著做這些他們設計的課程, 也是立刻呼吸不調後就生病.

後來FU在上課時跟著自己的步調才沒有生病.

第二, 西方老師帶完禪修課後, 問所有人的感想.

其實幾乎只有FU能坐完整全程.

因為其它人都是初學者  程度不夠根本不需要有什麼意見.

但西方老師不懂卻拼命問他們的意見.

當然他們為了顧及面子和班上氣氛的問題就會口是心非的說很喜歡.

大部份都說很喜歡,但是坐不住,覺得1分鐘也好久...

少部份能說出心中真實感受的就說非常厭惡禪修...

I hate yoga, I hate meditation...

這些純粹就是因為程度還不夠.

因為已經太習慣向外觀察向外運動  一分鐘也坐不住.

就算坐的住  也是在打瞌睡根本就發呆到睡著了.

事實擺在眼前   是不是?!_

當FU告訴他們重點 告訴他們這些都已經經驗過了所以知道如何對治.

他們聽了才恍然大悟.

事實擺在眼前 FU並不是喜歡隨便批判別人.

是不是?!

所以當程度不夠的時候  要學習的時候.

就要先失去自我.

不要把自我那套帶出來.

你們就是因為這個自我,所以才受苦才傻傻分不清啊.

事實擺在眼前.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