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在幾年前我去藏傳佛教某派的時候


我說我想修行 對方答:我們這派女生很少,連法王的佛母都要坐在寺廟門外。


事實是 這派的法王的姐姐


也是修行的時候 遭受冷嘲熱諷


我們這些 生在男女比較平等的人 就會覺得怎會這樣?


不必去批評 因為這是有因果的


前因不對 後果自負


但是很重要的觀念是一定要有:除非完全成佛,否則我們無法完全了知因果。


我之前文章有寫到 如果層級稍高一點


也就是在6樓 可以看得比較遠


一般人都是在一樓 看不清楚前因和後果



總之 後來我認識了寧瑪派的法王


沒遇到這男女平不平等的問題


我也說過 我不是女權運動愛好者


也說過好幾次 佛陀曾說:女性要多修幾百年才能成就。


你別以為佛陀是男女不平等 祂還說過: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平等。



沒幾年 某派已開始改變


法王的姐姐開始傳法 佛母也都能夠進寺廟裡


所以 我沒有在隨便講講的


但是因為我沒有到處說 所以就召來"不被信任"的障礙


不過有時即使講了 愚笨的人還是搞不清楚


就有上師公開說:這些人要小心愚笨的障礙。




之所以想要出書,寫的更詳細,就是要導正很多人的貪小便宜的觀念。


我可沒有跟你亂說


我之前在blog寫:很多人都貪小便宜,去書店看免費的書。


之後沒多久,師大商圈的政大書店就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