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 都揮霍人生


講白了 就是以為自己可以長命百歲


對我來說 時間很寶貴


四年 對於可以活80歲的人


那根本是 九牛一毛


對我來說 真的很珍貴


一天24小時 我可以做很多事


即使是 喝一杯茶


好好的 細細的品嚐


即使是 看一朵花


慢慢的 定定的觀察


印度的大師 賽巴巴說: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我又 看到知音了


他可以在虛空中 變出珍寶


走馬看花的人類


甚至不知該不該說是「人類」 根本無知又無感


有人形容成「木石」 但其實連木頭和石頭都比他們有感知


在北京雍和宮 台北動物園


遊客都是 只顧拍照 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就閃了


到底看到什麼?什麼顏色?動物開不開心?......不知道


心思非常浮燥 所以一言不合就可以打死人



被欄杆圈住的小鹿 活動空間只有一圈


鹿應該是在山林裡跳躍奔跑 吃果子和樹葉


被人圈起來 還蓋了屋頂 也許是保護不被風吹日曬


不過就吃不到 樹上掉下的天然果實


看到了他們的渴望 我把果實撿起來隔著欄杆餵他們


原本了無生氣的鹿馬上都跑過來了 吃的很開心


欄杆外 滿滿都是樹上掉下的果實任人踩


他們只能在圈內 痴痴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