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奧修OSHO講克里虛那穆堤的事

 

雖然這好像是"二手資料"

 

也就是我當時不在場

 

但誰知道呢? 也許當年悉達多太子在菩提樹下證悟的時候

 

我也在場

 

也許奧修在講這些的時候

 

我也在場

 

曾經不只一人問過我 有關克里虛那穆堤

 

我實在沒什麼好講

 

他的書 我根本翻不到兩頁就看不下去

 

 

----------------------------------------------

 

 

以前,克里虛那穆堤習慣在印度的新德里、孟買以及馬都拉斯演講。這不是印度。有九億的印度人不住在這三個城市裡。然而孟買有多少人聽他的演講呢?--從來沒有超過三千人。四、五十年來幾乎是同樣這三千人重複聆聽他的演講。他這一生說的是同一件事,而同樣的人聆聽相同的話……

 

      事實上,根本沒有人在聽。

 

 他變成某種型態的娛樂,在他臨終之前我的一位朋友去探望他,克里虛那穆堤告訴我的朋友:「最讓我傷心的是,我成了少數人的娛興節目,除此之外什麼也沒發生。一些人喜歡我的邏輯,就這樣而已。」

 

      現在他死了,九十年的努力完全消失的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傅瑜伽Fu~ 的頭像
    傅瑜伽Fu~

    如夢如幻。Fu~的部落格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