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 看過很多不同宗教或心靈課程的老師們.

當然各有各的優缺點.

也是各有各個不同的階段.

也就是如果你是初學者 去接觸這些老師們是還ok的.

但是呢 人就是有種會被洗腦的傾向.

也就是如果在路上 不認識的人們都看向某一方向.

你也自然會好奇、會看向那個方向.

而一開始 如果找錯老師了.

再加上其它同學們的影響 你很可能會被洗腦了.

我不想太批判.

畢竟 愚笨的老師也是需要的.

如果你只是想今生過好吃好就好了 這些老師剛好就能滿足你的需求.

但有時我看到這些教導錯誤或洗腦的老師們.

在玩弄學生們 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

就像我這兩天聽到的 某些上過課的學生們在聊天.

聊著學到的修綀方法.

每個人都很會講 都說自己是神.

都知道:心專注、靜下來,會很有力量。

講的沒錯啊.

但他、她是否有"真實體驗"呢?

例如他、她心很專注 靜下來就能預知未來的事。

如果能做到 才是自己真實的體驗啊.

否則只是像鸚鵡學說話 只是模仿、沒有體驗、不知道意思.


如同 當年阿底峽尊年紀已經很大.

還是被邀請 到西藏去傳授法門.

在路上他看到某位老師 被恭敬的學生們供養著.

他心想:西藏已經有很多老師了,我何必千里迢迢過來呢?

為了確定大家是否需要他?他便問了這位有很多學生的老師.

他問:本尊神有這麼多,阿彌陀佛、藥師佛...,要怎麼來修習呢?

這位老師回答:每一尊神佛,都要修,分開來修行。

阿底峽尊者一聽 想到:原來還是需要我來教啊!


其實我和阿底峽尊者的因緣 都還沒有公開寫出來.

暫時也不用寫出來.

總之 要找一位善知識、好老師.

要看自己的發心動機.

再看這位善知識、老師 自己是否真的有所體驗?!


如同病人 要找醫生.

最重要是這位醫生能治好你的病.

而不是看這位醫生有沒有醫學院畢業?是不是有名?

有些醫生能醫好別人 不能醫治自己.

這也是無所謂 因為至少他能醫好別人.

最糟的是不能醫好別人 自己也不能醫好自己.

只能空口說漂亮的話.

或是背誦醫學課本.

這...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挑選一位好醫生、好老師 要看自己的福氣和智慧.

而不只是看他的學生多不多?他是不是很有名?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