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是禪宗的祖師 為了幫助我們其它眾生


從天竺到中土 也就是現在中國的區域來宣導他的方法


人嘛 各種階層、資質都有


有一個故事 讓我印象很深刻


達摩祖師到了少林寺 和他們一起參研佛法


有回3個和尚要進禪堂打坐靜語 達摩祖師也加入他們


因為話多 你的心就容易浮動


在禪堂裡有一燭火 當作光源


結果 一陣風吹 燭火被吹滅了


一位和尚說:阿!沒火了。


另一位和尚回:我們不能講話啊!


第3位和尚笑說:還好,只有我沒有講話.........|o|


此話一出 3個人都知道自己都有說話了


達摩祖師便拿出一瓦來磨桌子 暗喻他們是想"磨瓦成鏡"


當然還有更深的意含


當有網友在說我:是妳的心在動、不是幡動...。


我馬上 想到這則故事



達摩祖師 可不是普通一般人


當他入定打坐時 即使是針去刺和用馬拉扯 都無法動搖他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看看他的故事


anyway


為什麼要講 人在做、天在看呢?


因為 人可以騙自己 騙人 騙一般人


一般人不要說不能入定 連盤腿1分鐘好像都有點困難


一般人不要說不能善加觀察 連白紙黑字寫的清楚也看無


但是 如果從一般人 進階提升到高能量、高智慧的話


就可以看的更清楚 對人事物的觀察和分析 也就更準確了


所以當達摩祖師 坐在山洞裡入定


唯一能讓他轉身從坐中而起的 是他的真傳弟子


祖師又沒轉身 也沒睜眼 更沒人通風報信


他就可以知道他的弟子 來了


也就是 達摩祖師要把所有的本事都傳給他


弟子慧可 一直被心魔所擾


直到遇見達摩祖師 祖師回答:我已把你的心安好了。



真正的老師、上師 是天 是宇宙


我不是把天比喻成宇宙 因為那還是不同層級的


但對於小學生 只能先比喻為天


天能夠知道你的現在、過去和未來


不用派出狗仔隊 不用跟蹤 不怕你躲在房間裡


照樣 看的清清楚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