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之前也寫過了


之前 我一直寫到"教育"的問題


但是很多人都是 看到錯誤 才說教育出問題


怎麼改? 大家又一問三不知



所以 要批判別人是容易、簡單的


自己來做做看 就會知道



教育沒打好基礎 該教的不先教


等到來不及了 再來說"教育出問題"了



教育 就是要從小、從基礎開始教好


基礎打好了 以後就會很輕鬆



這兩天去上 中華文化思維的領導統御的課程


一張票要9千多


要不是朋友給我票 我大概也不會去聽


主講人其實講的不錯


不過 很多跟我是"不謀而合"


不是因為認同我 我才覺得不錯


而是 事實上 他講的不錯


有空再寫多一點


anyway


他說很多老闆都找他去公司上課


很多老闆問他:該怎麼找好的人才?為什麼我的員工這麼差?


他也很老實的說:你一開始就沒有好好的教育,這些人才也是你找來的,怪誰啊?


的確是如此


一開始不好好教 等到對方(員工)有點才幹、有業績了


就開始囂張了


老闆講他?他反而還諷刺、嘲笑老闆


不然就說:不幹了。


這些例子 真的非常多



宗教界也是這樣啊


現在的宗教界 也是只講求快速、效能


誰能蓋大廟?誰能捐最多的錢?就讓他來做


結果沒有好好的教


等到對方能力更強了 開始罵上師、直叫師傅的名字


以前剛開始時 XX仁波切、XX師傅的叫


等到自己有能力了 直接叫XX


或是跟XX翻臉 到處跟朋友講XX是不合格的上師


在blog佈落格拼命寫XX虐待自己等等


這種師徒關係 怪誰?


也還有人去供養啊


我寫過:鬼也是有神通的。


這些供養她的人 都是極無智慧 想說她有神通好利害


結果 都是和鬼去連接了


所以會去偷法照 做些很離譜之事



這些人 都有個共通的特點


就是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所以呢 員工不感謝老闆的提拔重用 反而是嘲諷他:當初你為什麼要用我?


信徒弟子不感謝上師的訓綀加持 反而是到處講他不好 在blog公開罵他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怪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