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布楚活佛翻譯、劉立千審定


唸誦皈依、發心偈:
佛陀正法至尊會眾前,我誠皈依直至證菩提,我所積造施等福澤因,願利有情皆證菩提果。


唸誦願文併發四無量心:
願一切眾生具備安樂和安樂之因;願一切眾生遠離痛苦及痛苦之因;願一切眾生不離於無痛苦之真正安樂;願一切眾生遠離親、疏、愛、憎,住於平等之舍無量。


唸誦禮讚偈:
天與非天用冠冕,接觸足蓮表敬仰,從諸災難作救度,救度母前恭敬禮。


唸誦供曼扎偈:
緣想香水塗地陳花供,須彌四洲日月所嚴飾,以此供獻諸佛聖剎土,祈願眾生皆登清淨地。


 


唸誦二十一尊度母禮讚偈:(版本很多,大同小異,只是翻譯字詞稍有不同)


南無阿雅達然葉,敬禮聖觀自在大悲藏。
嗡!敬禮聖救度母尊。
敬禮速勇救度母,目如剎那電光閃,三界怙主蓮花面,萬千花蕊端嚴母。
敬禮圓滿如秋月,萬千疊積面容母,如千星宿俱時聚,殊勝威光熾燃母。
敬禮黃藍水中生,妙蓮花手勝莊嚴,布施、精進、苦行、靜,忍辱、禪定行持母。
敬禮如來佛頂髻,行於無邊勝行母,得登彼岸盡無餘,為諸佛子所依母。
敬禮[嘟打然吽]咒,遍滿欲、色、無色界,蓮足鎮壓七世間,悉能無餘鉤召者。
敬禮帝釋、火神、梵,風神所供自在母,部多、起屍、乾達婆,夜叉等所禮讚母。
敬禮[扎]與[迫]咒聲,摧毀於彼邪魔術,展左卷右作足踏,火焰極盛熾熱母。
敬禮[嘟熱]威猛母,摧破邪魔諸勇士,於蓮花面做怒容,殺盡怨敵聖度母。
敬禮表示三寶印,手指當胸莊嚴相,無餘怖畏輪嚴飾,自身光聚熾盛母。
敬禮極喜具威光,寶冠珠曼明燦母,喜笑極喜[嘟打然],降伏魔和世間者。
敬禮具有鉤召力,勾召護地諸神母,面帶怒容以吽字,救濟貧困聖度母。
敬禮頂冠月輪嚴,莊嚴之中極光明,髻中顯現阿彌陀,常放利眾悲光母。
敬禮如同末劫火,熾盛光環中安住,卷左展右眾繞喜,能摧怨敵眾軍者。
敬禮手掌按大地,用足踐踏作鎮壓,忿怒顰眉以[吽]字,降伏七層鬼魔者。
敬禮善、樂、寂靜母,受用涅磐寂靜者,[嗦哈嗡]字真實性,破大罪之自性母。
敬禮眾繞普喜母,能夠摧破怨敵身,十字明咒嚴語密,明覺吽出救度母。
敬禮[都熱]足踐踏,現出種子[吽]字相,能動須彌、曼陀羅,雷山、三界救度母。
敬禮現為天池相,手持神獸之標記,誦二[達然]及[迫]字,能除諸毒聖度母。
敬禮天眾諸天王,天及非天所依怙,眾喜威德若堅甲,能滅鬥爭、惡夢者。
敬禮廣目如日月,雙目炯光極明耀,誦二[「哈然」嘟打熱],能除猛烈瘟疫者。
敬禮莊嚴三真實,而具真實寂靜力,能伏藥叉、起屍、崇,至為殊勝「都熱」母。



持誦本尊根本咒,禮讚二十一至尊。
凡對度母具信之,諸有智者誠唸誦,黃昏以及朝起時,意持不忘心全向,能除一切罪惡者,摧毀一切惡趣者。
不但七俱胝如來,急速能為賜灌頂,較此尤勝亦能得,當趨究竟佛果位。
此頌對於猛烈毒,堅固性或流汁毒,雖然已飲或服食,以憶念故徹消除。
鬼魅、疾疫、毒逼惱,眾苦叢集悉能除,其餘眾生亦如是。
若能持誦二、三、七,如求生男得男孩,若求財富得財富,凡所欲求如願得,無有災障皆消除。圓滿正覺毗如遮那佛讚頌至尊救度母禮讚偈完畢


七支行:
至尊聖者救度母,十方三世諸如來,以及佛子菩薩前,實 陳 意 想 作 供 養,聖度母眾請受用。
我從無始至現在,造積十惡五無間,此心乃被煩惱轉,所有罪業皆懺悔。
聲聞、獨覺與菩薩,以及各種異生等,三世所積諸善根,一切福德我隨喜。
隨順一切諸眾生,所有心、智之差別,請轉大乘和小乘,共同乘門諸法輪。
乃至輪迴未空間,請尊切勿般涅磐,以大悲眼作觀照,沉淪苦海諸眾生。
願我所積諸福德,皆能成為菩提因,不需經久我能成,一切眾生救度者。


若有所求即作禱白:
薄伽梵母大悲者,使我以及諸眾生,速淨二障圓二資,願證無上佛果位,若未獲時願世世,能得人天諸妙樂。
願我修習佛法時,若遇、魔障、疫和疾,非時死和惡夢魘,所現各種惡徵兆,八種怖畏諸威害,祈請能速得化解。
願我於世和出世,吉祥如意福壽圓,一切事業得興旺,不需勞作自元成。
願勤修法得增長,恆修尊法見尊容,了悟空性、菩提心,如上弦月漸圓滿。


發願文:
願於如來妙喜剎,從妙蓮花中化生,無量光佛現面前,我蒙如來親授記。


吉祥頌:
願我世世所修尊,三世諸佛事業母,一面二手身蘭綠,持蓮聖母賜吉祥!
離身過患妙相圓,離語過患勝妙音,離意過患知諸法,祈願佛母賜吉祥!
願如佛母尊身相,眷屬、壽量、淨剎土,尊者您之美名等,我等如是得具足!
由於向你贊禱力,我等無論住何處,願息病、貧、鬥諍災害,佛法興盛呈吉祥!
吉祥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瑜伽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